白无邶竹竹竹

嗑cp是产出动力.jpg。感谢关注。

余温/01

雨燕于空中划过一道道弧线,翅膀带起湿润的风。街道上的行人都脚步匆匆,擦肩而过的缘分连不起彼此的心境。但是此刻,有上千人从全国各地动身,汇聚到b市。他们或许并不如明星戏子们出名,也不甚炒作,但是,这里的每个人,都曾是一个名为荣耀的游戏里的一片天。
……
叶修从家里离开的时候,除了一张荣耀账号卡什么都没带,一如二十年前他年少轻狂的一次离家出走。然而父母这次并没有阻拦他,叶秋看着哥哥似乎与以往不同的萧索背影,觉得一股酸楚从心底涌上来。他与叶修不同,当年离家出走的失败导致了他被迫担负起家里的期望。他从来没有体会过那种为了一个什么东西去拼了十年又十年的感觉,可当他看着叶修离家出走,看着叶修在荣耀叱咤,看着叶修把全部的青春都给了荣耀的时候,心底里那些不知何时蕴起的情绪,除了羡慕,还有敬佩吧。
可是如今,荣耀就要没了。
荣耀官方突然宣布永久闭服的消息传的沸沸扬扬,就算叶秋动用了叶家所有的人脉,最终还是无力挽回。一纸烫了金边的信封飞过茫茫人海到了叶修手里,在如今信息高度发达的时代,荣耀联盟选择用烫金信封来昭示自己在游戏领域的特别和地位,这是一种荣耀的寄托。快递小哥显然也是个荣耀玩家,他把这封信交给叶修的时候手都在颤抖。叶修签了收,抬头看见激动的快递小哥攥着他签了名的签收纸,不由得笑了笑,心说这小伙子肯定不知道这信里的内容。
是啊,任何一个荣耀玩家知道了信里的内容都不可能再激动得起来。
这封信,是召集职业选手参加荣耀告别会的信。
叶修的职业生涯中曾收到过大大小小不计其数的荣耀信封,大多看过或者没看过的就被他揉成了一团。但是这次,面对这封宣告荣耀诀别的曾象征巅峰荣耀的信,或许也是联盟最后一次发出的烫金信,叶修沉默地看完,沉默地吸了一根烟,又吸了一根,直到沉默地吸完整盒,他才一声不吭地将信放回信封,然后放进了摆满冠军奖杯的橱窗的角落里。整个过程都是完全的沉默,就像十几年前叶修为了荣耀一声不响地偷偷离开了家,就像现在他去赴往荣耀的告别会。
外面的天愈发的阴沉,叶修的静默带给叶家的是会传染的压抑。叶修将账号卡放进裤子口袋,又一层层套上嘉世的,兴欣的,和国家队的队服。这是联盟最后的要求,叶修曾经从来不拿联盟的话当回事,可这次他对自己说,叶修你这次就大度一点吧反正已经是最后一次了不是吗?其实叶修自己心里是清楚的,他这是累了,他累了,已经无力再去计较这些。可是这么穿着,看着镜子里有些圆滚滚的自己,叶修自己都觉得无比的滑稽,也有些复杂的情绪浮在心头。叶修心说什么时候他也跟那些小女生似的多愁善感了,他一直在乎的不是只有比赛的胜负吗?可是再想想,荣耀就要闭服了,他还能去哪里找到可以在乎的胜负呢?这似乎是一个死结。
收拾好了自己,叶修伸手,开门,出去。他平静地做着这些会让他离告别荣耀越来越近的动作。这时候的叶修,才像是恢复了正常,才像是平时的他。
他走到门外的那片天空下,那片阴沉的天下面。平静地,独身地。叶秋看着他的背影,那个由于穿了三层队服而有些臃肿的背影,慢慢走进了似乎随时会下起雨的环境中,走进了昏暗的风中,风吹起他略微有些长的发梢,显得有些孤寒。叶秋突然有种奇怪的感觉,似乎叶修的身影缺了点什么。
缺了点什么呢?叶秋靠在门框上搜肠刮肚地想着,偶然一瞥瞥见了玄关挂着的伞。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