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无邶竹竹竹

嗑cp是产出动力.jpg。感谢关注。

张佳乐刚刚推门进俱乐部大厅,就有十来支喷花筒对准了他一起“嘭”的一下。
什么都没来得及看清,视线里一下子就全是五颜六色的泡沫和丝带,压缩了很久一下子膨胀出来的填充物纠缠着旋转着。张佳乐还没从刚刚输掉的主场比赛中反应过来,面对这一团炸出来的喷花,脑子里迷迷瞪瞪的只有一句话。
一点章法都没有,比百花式打法乱太多了。
然后他就看见一个人,从这些乱糟糟的喷花里钻出来,拉上他的手臂,拽着他从这团喷出物里钻了出去。张佳乐任由他拉着,不明所以地跟着人往里走,满心旷茫。他耳边好像有孙哲平的声音,说什么别闹了别闹了张佳乐都给你们吓着了,还有队员们一个劲起哄的声音,乱哄哄的,连他常年辨认各种炸弹声效的耳朵都分不出来哪个人在说些什么。
怎么了这是,这么闹腾?比赛不是输给叶秋了吗?
还是他神经错乱,比赛其实赢了?
还是很迷糊,他跟着孙哲平往大厅中央走,那里摆了张圆桌,圆桌上面还有个什么东西,挺大的,战队经理站在圆桌旁边。一路上环顾大厅,看见队员们一人一个空了的喷花筒,拿在手里把玩。
然后经理就迎了上来,看他脸上没什么表情,忙堆起笑容,拍拍他肩膀说,“小张啊,比赛输了也不至于这么板着脸嘛,生日可得开开心心地过,一场比赛输了就输了,下次赢回来就是了嘛。”
“嗯……嗯???”张佳乐好像被什么东西吓着似的,一个激灵,猛地后退一步,“生日?”他掏出手机划了屏幕,盯着上面的日期发愣,然后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
“我靠对啊今天是我生日!”
经理那也是跟张佳乐孙哲平从组战队的时候就一路走来的,这副样子他见得多了,没有记者在场他也不多责备,笑了笑说:“生日快乐小张,我还有事先走一步了,你们别玩太晚,注意状态。”然后就在队员们的欢呼声中上了楼。
张佳乐这回可是彻底反应过来了,朝着大厅偷瞄一圈见所有人都在欢呼目送经理离去,悄悄后退两步,鞋子磕到桌腿角停住,往桌子上一瞥看清了上面的东西——
一个超级,超级大的生日蛋糕。
没有人注意到寿星偷偷摸摸的举动,大家都在看着经理上楼。
张佳乐一咧嘴,以骤然铺开光影掩护的手速抱起蛋糕就往自己宿舍跑,不过这么大的动作足以吸引所有人的目光,连经理都愕然地停下来站在楼梯上看着自家副队想独吞蛋糕的行为。于是张佳乐身后很快跟上了一群对他喊打喊杀要求他把蛋糕放下的队员,张佳乐回头一看这群队员乐了,喊:
“孙哲平帮忙啊——小爷考虑分你一块蛋糕!”
孙哲平好像也觉得挺好玩,一点作为队长的自觉都没有,抄近路追上在屋子里转了好几圈的一堆人拦住,张佳乐就趁着这一个喘息间的机会窜到自己宿舍前开了门溜进去把蛋糕放下。
孙哲平一看那边得手就准备一起溜进去分蛋糕,哪料他一回头,正见张佳乐砰的一声关上了门。
还传来了悉悉索索锁门的声音。
“……靠张佳乐你玩我啊!”围在孙哲平身边的队友都在幸灾乐祸地起哄说他活该,孙哲平郁闷地对着刚关上的那扇门嚷嚷了一声。然后就听见从里面传来那人爽朗笑声,偶尔穿插些话进去,不过隔着扇门谁也听不清在说什么,就只听他在里面一个劲的笑个不停,听声音都能想象这人一定是扑在床上捂着肚子滚来滚去地笑,笑到离咽气不远了的那种。
于是孙哲平也笑了,在一众队友的注视下平静地回了自己房间,平静地从抽屉里翻出一串钥匙,平静地出来。
然后平静地走到张佳乐门前,打开了张佳乐反锁的房门。
里面笑到躺在地上的张佳乐一抬眼,刚好跟他们对视上。
“……”
“…………………………”
“草……不等等你们听我解释!”
“不听。”孙哲平快步上前端起桌子上的蛋糕,招呼队员们过来抢,一点都不打算给张佳乐留。
结果大家围过来的时候,发现蛋糕已经切好了,数数刚好是所有队员每人一份。
孙哲平盯着躺在地上的张佳乐,“你切的?”
张佳乐不看他,张佳乐看天花板,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有气无力地说“你没看见刚切完蛋糕的刀子还在桌子上摆着吗”
“……看见了,辛苦了。”
“知道就好。”张佳乐一翻身坐起来,乐呵呵看着众人分蛋糕,问“你们真以为我要一个人吃了这么大一个玩意?”
队友们七嘴八舌,基本都是肯定的回答。
“我靠……我在你们眼里这么没良心吗?”张佳乐气得一个哆嗦,站起来挤到围着桌子开始吃蛋糕的众人中间,“让开我看看我看看,你们不会没给我留吧?”
——当然留了,桌子上还摆着两大块蛋糕。
谁还没吃?
张佳乐环顾一圈,终于找到了那个跟他一样还没吃蛋糕的人,像过往的每一次一样,孙哲平站在那里,注视着他,等他一起。
张佳乐默默端起两块蛋糕,将其中一块递给孙哲平。
“大孙,吃吧。”
孙哲平看着他,笑了,伸手接过蛋糕。张佳乐低头,用叉子戳着自己的那份蛋糕。
然后就见余光里有什么白乎乎的一团东西在急速靠近放大,瞬间就到了面前,糊到了他脸上。
“……”糊到脸上的瞬间张佳乐知道了那团白乎乎的东西其实是奶油,他往后一仰坐到床上,满脸的奶油,睁眼都费劲。
接着他就感觉到有人在帮他抹掉眼皮上的奶油——也可能是趁机把奶油抹的更均匀些。总之拜此所赐,张佳乐睁开了眼睛,看见糊他奶油的罪魁祸首孙哲平。
这家伙正单膝跪在他面前,那双骨节分明的好看极了的手此时沾满了白色的奶油,其中一只手还停在他眼角。
张佳乐听见自己咽口水的声音,心里庆幸脸上都是奶油足以掩住神情。
于是他立刻就听见一旁队友问他:“张副你耳朵怎么红了?之前跑得太剧烈吗?”
“……草。”张佳乐心里暗骂一声,往外轰他们:“我跑那么猛还不是因为你们这群人见着吃的跟狼似的?现在吃也吃了时候也不早了都给我回去休息吧,别耽误了正事,下次再输给嘉世你们一人赔我一整个蛋糕听见没!”
“听见啦!”队员们都吵吵闹闹往外走,不大会宿舍里就安静下来,只剩下孙哲平和张佳乐两个人。
张佳乐瞥他一眼:“你还不走?今天你失误重大,回去好好反省。”
孙哲平哭笑不得,起身给张佳乐收拾了桌子把蛋糕包装都扔进垃圾袋准备顺手提走扔了,走到门口,他想起来什么似的站住了。
他回过头,叫了一声:“张佳乐。”
“干嘛?”
孙哲平笑了笑,“生日快乐。”
然后他转回头去,拎着垃圾袋走了,走之前帮张佳乐带上了门。
“……”张佳乐盯着关上的门,也笑了。
“谢谢。”

评论

热度(16)